新闻中心 >  教育 > 

铜陵理工学校:凝心聚力1+X证书考试 全面助力学生技能提升

发表于:2023-05-29 13:46  作者:史晨露、郭志龙、王纪芳  来源:中国网韵动安徽  责任编辑:陈紫芊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促进职业院校学历教育和职业技能并举并重,加强书证融通,5月27日,铜陵理工学校顺利完成“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认证考试。20电子商务班共计23名学生参加此次考试。  

为确保“1+X”考证工作的顺利开展,本次考证前,经信部组织相关授课教师利用课余时间对学生进行为期两周的集中培训,实习科从考试申报、考场布置、考务人员配备与培训、设备调试、组织考试等方面精心筹备,严格按照“1+X”证书制度考核管理规定部署考务工作,确保考试万无一失。  

考试主要分为理论考核和实操考核两部分。考试内容包括电子商务数据分析指标的采集与处理方案、市场数据分析、运营数据分析、产品数据分析、数据监控与报告撰写等,贯穿电子商务商品分析、视觉设计、网店销售、营销推广、客户服务、物流管理等全链条岗位,体现了对电子商务从业者的核心能力需求。通过考证,有效实现了课程体系与岗位需求对接、学习内容与工作内容对接。  

考试期间,经信部部长张小祥、副部长张志现场指导工作。考试过程中学生认真答题,教师严肃考纪,平台稳定,充分保证了考试的顺利进行。  

本年度铜陵理工学校已成功举办四场“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后续学校将持续推进“1+X”考证工作,确保学生学得有用、考得过关,落实新时代职业院校学历教育和职业技能等级培训双举并重的光荣使命,畅通人才成长通道,努力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创新型、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文/史晨露、郭志龙、王纪芳)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