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乡村振兴 > 

铜陵:稻虾共养实现“一田双收”

发表于:2023-05-29 16:44  作者:汪远  来源:中国网韵动安徽  责任编辑:陈紫芊

5月25日上午,在安徽波镁特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稻虾综合种养加工示范基地,15000亩水稻田波光粼粼。一笼笼饱满肥美的小龙虾正被捕捞上岸,随后送去分拣中心,在经过分拣、清洗、称重、打包等工序后运往市场。  

工人正在将龙虾捕捞上岸

工人们正在将龙虾分拣称重

“我们今年3月初开始投第一次虾苗,4月25号开始起虾,每天平均产量在18万斤左右。今年每亩地产量大概400斤,总产量能达到600万斤,总产值大概1.2亿元。”波镁特农业板块副总裁舒先万介绍说道,“现在上半年养龙虾,到了下半年就要种水稻了。”  

该公司坚持以“深耕水稻+小龙虾种养”为核心,以“公司+合伙人+农户”的模式,颠覆了传统的农业养殖生产模式,实现了标准化、智能化生产管理。同时延伸拓展产业深加工、小龙虾餐饮连锁、冷链物流、农业配套服务等,每年可以解决当地400个老百姓的就业问题,带领他们增收致富。  

“眼下正是小龙虾的丰收季,我们每天在每个塘能捞十五六斤虾。”捕虾工人贾何云开心地介绍,“我现在年纪大了,就在家门口工作,既方便照顾家人,每个月也能挣到五六千块钱。”  

据了解,近年来,铜陵市郊区积极引进“稻虾共养”绿色生态综合种养模式,把小龙虾养殖与水稻种植有机结合,充分发挥稻虾的生态作用,既利用龙虾松土肥田,提高水稻品质,同时稻子可以为小龙虾提供食物和栖息地,让龙虾个头更大肉质更好,实现一地两用、一田双收,使农田效益倍增,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赢。(图文/汪远)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