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体育 > 

东至县龙泉镇:快乐健身 全民参与暖民心

发表于:2022-12-28 10:43  作者:杜诚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汪影

“龙泉村加油!林丰村加油!”龙泉镇龙泉村活动广场上传出此起彼伏的加油呐喊声,走近一看是龙泉村和林丰村正在进行一场激烈的篮球比赛,村民们做起了各自村的啦啦队,球场上一片欢声笑语。

“以前的龙泉村,因为没有可以锻炼健身的场所,村民们无法开展像样的体育健身活动。我们热爱篮球的年轻人,经常会走到隔壁江西石门街镇去打球、村里的阿姨们只能在人行道上跳广场舞、老年人也只能带着孩子在马路上来回散步。有一个好的健身活动广场,成了全体村民的愿望。”龙泉村村民檀庭辉说。

今年,村里对旧的文化广场进行翻新,建造了新的篮球场,更换了篮球架,新增了照明、健身器材等设施。广场上和村里的宣传栏上都张贴了快乐健身的宣传海报,这是今年政府实施的暖民心行动——快乐健身行动。

现在好了,有了灯光球场,年轻人下了班,晚上也可以在一起打球;村里的阿姨们也在广场上跳起了广场舞,还分成了几支队伍,争相比舞;老人和孩子们也学着使用广场上的健身器材锻炼身体,每天傍晚,龙泉村活动广场热闹非凡。今年国庆期间,该村还利用新球场举办了篮球比赛,全镇共有十八支队伍参赛,其他村的村民们也来到广场上为自己的球队加油,龙泉乡村篮球赛一时成了周边热议的体育活动。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