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安徽中医研究入选2022年度中医药十大学术进展

发表于:2023-03-01 10:45  作者:罗晓宇 武长鹏  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唐义瑞

记者从省卫健委、省中医药管理局了解到,2月25日,由中华医学会主办的2022年度中医药十大学术进展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安徽省中医院)杨文明教授团队研究成果“中药疏风解毒胶囊治疗新冠病毒感染”成功入选。该研究为我省首次入选年度中医药十大学术进展的中医药成果。

据介绍,岐黄学者杨文明教授团队通过随机对照研究发现,中药疏风解毒胶囊能显著改善新冠病毒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株的临床症状,有效缩短症状持续时间,降低转重率,提高治愈率,缩短核酸转阴时间。此项研究不仅在国际上首次获得了中医药治疗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的高质量临床循证证据,实现了中医药治疗奥密克戎感染的临床突破,而且充实了中医药治疗新冠病毒感染的现代科学内涵,丰富了中医药治疗该病的手段和方法,为中医药治疗新冠病毒感染全球化的“中国方案”提供有力的理论及临床依据。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