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凌家滩遗址入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终评

发表于:2023-02-28 11:24  作者:晋文婧 张理想  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唐义瑞

2月27日,2022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初评结果揭晓,含山凌家滩遗址入围终评,为安徽唯一入围的项目。

2020年—2022年,安徽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对凌家滩遗址开展主动性发掘,新出土200余件器物,包括中国新石器时代最大的石钺、最大的玉璜,以及龙首形玉器等特殊玉器等面世,对于研究中国史前用玉制度及古代礼制具有重大意义。凌家滩遗址作为长江流域5处区域中心聚落之一被纳入到新一轮“中华文明探源研究”课题,同时也纳入“考古中国:长江下游区域文明模式研究”课题。

凌家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自2013年立项以来,先后实施完成了10余项文物保护展示项目,建成游客服务中心、研学旅行基地等配套设施,遗址保存状况得到有效提升、文化内涵得到有效展示。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