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文旅 > 

六安:合力打造全域旅游体验线

发表于:2023-03-06 14:38  作者:陈紫芊  来源:中国网韵动安徽  责任编辑:陈紫芊

2月28日,六安市文旅局组织召开800公里大别山风景道节点策划成果汇报会。局党组书记时军、局长蔡黎丽、四县三区文旅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800公里大别山风景道节点策划项目执行团队相关人员等近20人参会。

会议听取了项目执行团队牵头人、安徽省旅游协会自驾游与露营分会常务副会长杨少武关于800公里大别山风景道节点策划项目简介、背景解读、视觉设计、节点策划方向、具体执行方案、营销体系构建、建设节奏和决策建议等详细汇报。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项目策划方案系统全面、创意新颖,标志和导引系统冲击力强,策划成果既有高度,又有深度,令人振奋,对于指导六安市四县三区整体联动发展、打造全域自驾游目的地意义重大;后续将把建设800公里大别山风景道纳入重点工作予以推进落实。各县区负责同志结合项目方案和本地实际情况,对进一步完善风景道主线和支线周边节点、业态、文旅资源、配套等提出了补充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市文旅局局长蔡黎丽指出,800公里大别山风景道线路已基本成熟,像一串珍珠,串起四县三区特色文旅资源。围绕六安市“1+N”大别山风景道体系建设要求,各县区要在统一思想的基础上,强化800公里大别山风景道这个“1”的联合打造,同时也要不断丰富和完善各具特色的“N”,形成强大的大别山自驾旅游的路网体系和互补性强的产品业态体系,将六安作为一个整体向外推荐,形成拳头力量,共享资源,共享客群,共同推动800公里大别山风景道的建设和发展,打造出800公里独特的山水人文资源、丰富的产品线路组合,让广大游客游在六安、体验六安、旅居六安、爱上六安。

最后,市文旅局党组书记时军发出总动员令。他认为800公里大别山风景道从自驾角度切入非常好,未来将是风景道、致富道和产业道,需要进一步集思广益,进一步统一思想。要求各县区齐心协力、统一思想、统筹推进,按照国家旅游风景道的标准和要求不断丰富完善,积极对接相关部门,以“+旅游”的概念,借上海对口合作的机遇,深入推进风景道沿线业态招商,吸引头部企业和品牌业态落户,在突出自驾旅游体验的同时,兼顾大众团队旅游服务需求,以大别山的情怀构建大六安文旅产业发展新格局。

六安市高度重视风景道的规划建设,于2015年启动“大别山风景道”商标注册申请工作,2017年4月注册成功,并出台了《大别山旅游扶贫快速通道(国家风景道)游客服务设施规划和重点旅游项目策划》等政策文件。大别山风景道被列入《全国生态旅游发展规划(2016-2025年)》,作为25条国家生态风景道之一。

为持续打响这一国家级品牌,迎接后疫情时代“小聚集大空间”自驾游产业的快速发展,2022年,六安市启动“1+N”大别山风景道体系建设,对大别山旅游扶贫快速通道进行拓展延伸,打造800公里大别山风景道,串联六安市四县三区80个乡镇、46家3A级以上旅游景区,途经霍山、金寨两个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4个省级旅游度假区、11个红色旅游小镇,打造大别山全域自驾旅游IP,形成独具特色的大别山“全域旅游体验线”,构建 800公里“景观路、致富路、幸福路、产业路”。(图文/陈紫芊)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