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资讯 > 

铜陵市郊区:医疗资源“下沉”,让群众有“医”靠

发表于:2023-03-06 09:04  作者:陈磊  来源:中国网韵动安徽  责任编辑:汪影

双向转诊、下乡坐诊、远程会诊……随着医改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乡镇医院“牵手”大医院,结成医联体,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便利的专家服务。

“放松一点!请您不要紧张,很快就好!”3月3日上午,在铜陵市郊区陈瑶湖中心卫生院,来自该区医联体合作单位的铜陵市立医院党委书记、消化内科主任医师何向阳正在为前来就诊的患者进行消化道胃镜检查。

据悉,家住陈瑶湖镇的陈英明,最近发现胃一直不舒服,得知有专家下乡坐诊,一大早便来到镇卫生院。“到市区看病,不仅路程远,花费时间长,有时专家还很难预约。”陈英明在做完检查后,激动地说:“没想到这次专家来到家门口了,实在是太方便了。”

据介绍,为整合卫生资源,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切实方便群众就医,铜陵市郊区与市立医院签署紧密型医联体建设框架协议,将江北三镇卫生院纳入区域医联体建设范围。两年来,该区结合群众看病就医需求,通过精准对接、配套支撑、资源下沉,推进医联体实现高质量发展,织密织牢群众生命健康防护网。同时,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对老旧卫生院进行改造提升,添置先进诊疗设备,满足基本临床检查、诊断要求,为区域医联体“100+N”病种落地诊疗奠定基础。

“今后将继续发挥医联体牵头单位的作用,邀请更多的专家资源,定期下沉一线开展坐诊活动,带动辖区医疗水平的整体提升。”铜陵市郊区卫健委副主任缪伟婷表示。(图文/陈磊)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