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文旅 > 

金安赏桃花景点推荐,个个美如世外桃源

发表于:2023-03-07 16:48  作者:陈紫芊  来源:中国网韵动安徽  责任编辑:陈紫芊

昨日是惊蛰。提到惊蛰,你大概会想到春雷乍动、蛰虫惊而出走的自然现象。然而,惊蛰节气的第一个物候其实是“桃始华”,也就是说自惊蛰日起,桃花将开始次第绽放。盛开的桃花,或粉若胭脂,或淡如白云,传递着春的气息。桃花灼灼,枝吐新绿,在阳光和微风明媚得刚刚好的日子里,携上家人或三五好友出门赏花,是踏春的不二选择。

三月,六安金安的桃花如期盛开,置身其中,宛如仙境,仿佛一幅巨大的粉色画卷镶嵌在金安的九十里山水画廊上。其景有“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的意境,这不就是陶渊明所寻的“桃花源”吗?下文将详细介绍金安四大“桃花源”。

一、张店镇金冲桃花园

“桃花灼灼斗春芳,一见如云满目光。”

金冲桃花园被号称为“人间仙境”“桃花之谷”,整个桃园的面积有1800多亩,有一万多棵桃树。每逢阳春三月,金冲桃花园里的桃花万树竞放,灿烂若云霞,十分壮观。在蓝天碧水的映衬下,桃花争奇斗艳,云蒸霞蔚。徜徉于花海之中,游人自己也成了一道“人面桃花相映红”的诗意风景。这里也是六安市历届桃花节的主会场。今年3月15日,这里会举办热闹非凡的桃花节。

二、孙岗镇孙岗桃花园

“千叶桃花胜百花,孤荣春晚驻年华。”

孙岗桃花园位于孙岗镇裕民村,双椿路穿境而过,是今年桃花节的分会场。孙岗镇的桃花园里有桃花潭水库、桃花岛、凉亭、戏台等。春到孙岗,暖意萌动,岭上风光延绵20余里,早晨清风伴着薄雾,鸟鸣夹着鸡叫声,别有一番景致。

三、中店镇白鹅文化园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

白鹅文化园位于中店乡椿树岗村,距离六东路21公里处,是集皖西大白鹅品牌推广、鹅饲养繁育、鹅膳食餐饮及赶鹅放鹅、幼鹅认养等活动体验于一体的中国首家白鹅主题文化园。整个桃园占地面积约1000亩,每到春天,粉白花瓣,成就一幅绝美春日图景。盛放的桃花,在这里演绎春天浪漫的气息;波光粼粼的水面上,大白鹅闲适地浮游着。优美的牧歌田园与绚丽的桃花美景交相辉映,成为金安桃花园的一大特色。

四、横塘岗乡茅叶滩桃花园

“桃花一簇开无主,可爱深红爱浅红。”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横塘岗乡茅叶滩桃花园的桃花竞相开放,漫山遍野、美不胜收,粉色的花海随风波动,花香迎面扑来,春风摇曳处,十里桃花醉。画廊的街巷、村落里总会有这一抹淡粉点缀,让游客不得不停住脚步,细嗅芬芳。

据悉,六安市第十五届桃花节将在3月15日正式开幕,张店镇金冲桃花园为主会场,孙岗镇孙岗桃花园、中店镇白鹅文化园、横塘岗乡茅叶滩桃花园为三大分会场。届时,千亩桃花竞相盛开,现场活动精彩纷呈,将吸引众多游客纷沓而来。(文/陈紫芊,图/六安市金安区文化和旅游局)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