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资讯 > 

“寿州春社”在淮南豆腐主题文化园启动 传统民俗带动乡村旅游

发表于:2023-03-20 14:03  作者:张浩然  来源:中国网韵动安徽  责任编辑:汪影

淮河两岸春意渐浓,古城寿春桃李芳菲。3月19日,第五届楚韵寿春城主题活动“寿州春社”在淮南豆腐主题文化园启动。

“寿州春社”是深挖中国传统春社民俗节日,并结合寿县民间非遗和传统习俗精心打造的一场文化旅游盛会。活动现场不仅有汉服歌舞、民乐、社戏等传统文化节目,还有制作品尝百花糕、百花茶以及手工编织等互动体验活动。

春分是二十四节气之一,春季第四个节气,于每年公历3月19至22日交节。二十四节气最早完整科学的记载就出自《淮南子·天文训》。本次活动特别设计了春分节气习俗体验,“春分到,蛋儿俏”,现场孩子们一同体验“春分竖蛋”。

春分时节还是传统民俗“花朝节”举办的日子。花朝节又称“花神节”,相传是百花生日,也是民间岁时八节之一。在寿县洪亮水果种植合作社,漫山遍野的桃花、梨花竞相开放,好似花的海洋。“寿州春社”还安排了汉服歌舞、走秀、踏青和赏红等传统民俗活动。

时值乡村游和郊游旺季,活动还邀请了旅行社、研学机构、自驾游协会、亲子培训机构等代表参加,并现场签订了研学旅游合作协议,通过采风寻找更多交流合作机会。活动不仅增进了寿县文旅企业和各地旅行商之间的交流,也对外宣传推广了寿县丰富的乡村文旅资源。

第五届楚韵寿春城系列主题活动“寿州春社”由寿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八公山乡人民政府承办。活动以春风有信,寿州有约为主题,活动将持续至3月底。该活动旨在传承弘扬传统民俗文化,以实际措施促进乡村旅游发展,助力寿县乡村振兴。(图文/张浩然)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