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资讯 > 

铜陵市郊区:税惠助农 “姜”来更好

发表于:2023-03-22 08:48  作者:李文君、陈磊  来源:中国网韵动安徽  责任编辑:陈紫芊

布谷飞飞劝早耕,舂锄扑扑趁春睛。近日,在位于铜陵市郊区大通镇大院村的佘家贡姜农业基地,佘家贡姜厂总经理金如林正带领众人紧锣密鼓地投入春耕备耕工作中,浇水、喷药、施肥……一幅别样的“春耕备耕图”徐徐展开。  

“税务部门在每年春耕时节,都会准时把税费优惠政策送到田间地头,让我们享受到‘真金白银’的红利。”金如林不停地点赞郊区税务局这份在每年初春如约而至的温暖。  

春耕备耕期间,郊区税务局为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专门组织业务骨干走进田间地头,大力宣传税收在支持农业发展、农产品生产与销售、小微企业发展等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并乡村企业提供个性化政策辅导服务,全力当好农业生产“税顾问”,着力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去年我们准备对厂房和设备进行新技术改造,任务压力大,资金链比较紧张,税务部门给予了全程涉税辅导,使我们能享受到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近8.9万元,切实减轻了我们的资金压力,为我们研发真空包装新技术、培育新产品增添了动力。”算起税收“红利账”,金如林的脸上浮现了满满的获得感。铜陵白姜作为铜陵的一张金名片,受到全国各地爱姜人士的青睐,佘家贡姜厂更是“皖美农品”企业品牌,成功入选省级旅游后备箱工程基地。  

“生姜从育种催芽到子姜上市,离不开工作人员的精心培育,也离不开国家好的营商环境和税务部门推出的便民办税好政策。在税惠‘春风’的支持下,今年开始,我们将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带动更多的乡亲在家门口就业,让乡亲们的日子‘姜’来更好。”提到新的一年产业规划,金如林充满期待。  

郊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将坚持以税惠农、以税助农、以税兴农,在深入贯彻落实好退税减税降费“减法”的同时,多措并举做好优化服务的“加法”,让便捷高效的税务服务和实打实的税惠“春风”吹进企业和农户心中,为春耕备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图文/李文君、陈磊)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