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首批15个徽州民间文艺版权服务站授牌

发表于:2023-03-10 10:50  作者:吴江海  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唐义瑞

3月7日,黄山市召开民间文艺版权保护与促进会议,并为首批15个徽州民间文艺版权服务站授牌。

去年11月,黄山市入选全省唯一的首批全国民间文艺版权保护与促进试点。该市推进徽州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成立民间文艺资源普查小组,举办“知识产权徽客厅”等版权相关讲座,组织民间文艺代表参加上海﹑深圳文博会等展会,举办徽州古城民俗文化节﹑目连戏戏曲节等文艺展演活动,实施徽剧振兴工程,激励民间文艺版权高质量创作,优化民间文艺版权全方位服务、全链条保护,促进民间文艺版权高效益运用。

截至今年2月底,该市民间文艺作品版权登记近万件,徽州竹艺轩雕刻有限公司、竹溪堂徽雕艺术有限公司、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黄山新华书店有限公司,黄山孔乙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入选省级版权示范单位。

目前,黄山市拥有国家工艺美术大师6人,入选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7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24项、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78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33人、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154人。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