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资讯 > 

怀宁县公岭镇:把好“三道关” 扎实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推广工作

发表于:2023-02-22 17:03  作者:程俊飞、徐超、杨建  来源:中国网韵动安徽  责任编辑:汪影

为继续深入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宣传推广工作,怀宁县公岭镇纪委把好“三道关”,努力提高群众知晓率,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更好接受群众监督、更好地服务群众。

把好“培训关”,提升平台录入质量。召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宣传推广会议,采取“线上演示”与“答疑解惑”的方式,围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群众端和后台端的互动,组织镇村业务人员围绕服务平台操作流程、信息发布、注意事项等方面开展培训辅导,切实提高业务经办人员的工作能力。同时,督促各村(社区)每月定期更新公开数据。

把好“宣传关”,拓宽平台覆盖范围。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网站等进行广泛宣传,在微信公众号刊登的稿件中插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宣传图片及“二维码”,通过微信公众号向群众宣传;在显著位置、便民服务中心、农户门口张贴“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二维码,在镇便民服务中心设立“监督一点通”咨询台,为前来办事的群众开展宣传讲解;发挥“网格员+村民组长+村干部+志愿者”的优势,组织宣传队伍深入组户,手把手教会群众操作流程,对群众提出的问题答疑解惑,让群众深入了解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的实操,引导群众有效开展监督。

把好“监督关”,规范平台运行机制。定期对各村(社区)平台宣传推广、用户注册、信息发布、投诉办理等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建立定期通报机制,对宣传推广不到位、公示信息发布不及时、平台注册率低的村(社区),第一时间组织约谈,以严的监督管理,切实提高工作质效。

下一步,公岭镇纪委将强力推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宣传推广工作,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切实保障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不断提升基层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文/程俊飞、徐超、杨建)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