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 > 

合肥市安幼教育集团城市之光分园:春生万物,护绿先行

发表于:2023-03-16 11:01  作者:张怡、赵娟  来源:中国网韵动安徽  责任编辑:刘宇欣

春风吐绿,草木初萌,伴随着泥土的馨香,播撒着早春的绿意。为帮助幼儿充分了解植树节的意义,培养其环保意识,养成爱护花草树木的好习惯,2023年3月10日上午,合肥市安庆路幼儿园教育集团城市之光分园组织幼儿开展了“‘植’此青绿,春色满园”活动,引导幼儿主动与“大自然”对话,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小朋友的眼睛里……”小班教师借助多种形式向幼儿介绍“植树节”的来历,植树的意义以及爱护花草树木的常识,帮助幼儿初步了解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小班的宝贝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幼儿园探寻春天的脚步。原来含苞待放的花骨朵正悄悄的冒出头,小树正吐露绿芽,小草探头探脑。寻找“春”,浇灌“春”。为了让植物迎着春日暖阳茁壮成长,孩子们拿起小铲子,拎着小水桶,孩子们穿梭于幼儿园的各个角落,为园里的小草浇水、松土。用充满爱心和责任心的行动,表达着对花草树木的爱护。

“植”此青绿,春色满园。中班的老师们通过主题教育向孩子们介绍了植树节的来历及意义。如植树造林能净化空气、减少噪音、防风固沙,失去树木会造成土地沙化、雾霾,并学唱植树节儿歌。孩子们用粘土作树干,再用皱纹纸装饰大树,小小画笔手中拿,我把绿色家园画。看着孩子们认真的样子,仿佛看到了他们对美好春天的期待,和对绿色生活的向往。小小的作品留住最美的记忆,幸福的大树扎根环保的内心。这是我们心目中的大树,总有一天我们也将成为社会的参天大树。

春风十里,不及一抹绿意。大班的孩子们则化身护绿小使者,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兴高采烈地寻找着幼儿园里的大树。“老师,这棵树叫什么,我们可以认领这棵树吗?”“这棵树长得也太高了!”……孩子们兴奋地讨论着,仔细观察园内的各种树木。在老师的介绍下知道了幼儿园各种树木的名称及其生长习性及重要性,纷纷表示自己要用实际行动来保护它们。观察活动结束后,每个班级都认养了心仪的一棵小树,再由班级的孩子共同照顾、守护树木的成长。看,孩子们手持画笔,一线描一勾勒,爱心树牌完成啦,挂在自己爱心专属的大树上,寄托着春的期待,期待它们在阳光下茁壮成长。

大自然、大社会就是活教材。安幼教育集团城市之光分园借助此次植树节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幼儿在大自然中真切感受春天的勃勃生机,进一步了解树木与人类的密切关系,激发幼儿爱绿、护绿、亲绿的情感,提高幼儿保护花草树木的责任感,也让保护地球的这颗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长大。相信爱护自然、保护环境这颗充满爱与希望的种子一定会在孩子们稚嫩的心田里生根发芽,枝繁叶茂!(图文/张怡、赵娟)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